•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省财政厅“真金白银”撬动金融资源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20: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有关部署要求,省财政厅积极行动,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拨付5.8亿元,为融资担保机构增信。截止到目前,省财政拨付省融资再担保公司资本金4亿元和代偿补助1亿元,补充省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8052万元,进一步提升省级再担保分险功能和服务水平。全省新增政银担业务281.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各类经营主体1.7万户,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84%,聚力支持小微和“三农”融资发展。

    设立2亿元资金池,对科技企业贷款实施风险补偿。针对科技型企业“高人力成本、高研发投入、轻资产”及”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2年,省级试点设立2亿元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支持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择优分档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1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以内的贷款。对贷款损失的金融机构,资金池给予20%-35%的补偿。目前,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立了科技金融专区,将实现企业申贷—金融机构抢单—补偿全流程、线上化。

    奖补1.26亿元,助力企业上市融资。省财政统筹资金,对符合主板上市的企业,在各地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400万元奖补;对“新三板”创新层新挂牌企业给予15万元,晋层至精选层的补齐至50万元,转板至沪深交易所上市的补齐至400万元;鼓励企业到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对省区域股权市场科创板挂牌并实施股改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截止到目前,省财政厅已对94家企业兑现2021年前三季度奖补资金8250万元,预计2021年全年兑现奖补约1.26亿元。

    贴息贷款额度提至300万元,支持创业带就业。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除LPR-150BP(基础利率下浮1.5%)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外,剩余部分全部由财政予以贴息。

    下拨26.5亿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省财政提前下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26.5亿元,支持全省所有产粮大县开展稻谷、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稳步推进大宗农产品保险实施,启动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稳定种粮农户收益,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截止到目前,各级财政实施保费补贴政策,为382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42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