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2021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获“优秀”

阅读次数: 作者:农业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0
[字体:  ]

近日,省财政厅等六部门联合通报了2021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我市及下辖的五个县市区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

近年来,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坚持把“三农”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全市共安排财政专项衔接资金41646万元(比上年增长62%)。二是调整优化扶贫资金。出台市级财政衔接资金管理办法,优化资金投向,逐年提高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占比,并适当向乡村振兴重点村倾斜。三是做好政策优化调整。做好现有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的分类优化调整,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四是强化资金使用管理。衔接资金过渡期内保持管理关系不变、投入力度不减、监管力度不松。

下一步,我市财政将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保持投入力度总体稳定,持续优化资金分配机制,全面加强衔接资金监管,确保工作有序衔接平衡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