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我省举办会计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08 15:00
[字体:  ]

近日,省财政厅在合肥举办“会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财务管理能力培养与提升高级研修班”,该研修班项目是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中的省级高级研修项目。来自省属和合肥市大中型企业的55名会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了研修。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才专业素质提升需要,研修班邀请会计领域专家教授,就最新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分析与企业价值发掘、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资本市场投融资体系、工业互联网时代的财务变革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其间,为加强研修效果,研修班围绕“会计工作如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交流,淮北矿业集团、省投资集团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经验和成果。

目前,以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会计工作在职能职责、组织方式、处理流程、工具手段等方面发生较大变化。会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深度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实现转型发展,让会计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