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预算管理

宣城市本级财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2
[字体:  ]

根据宣城市审计局《宣审财报(宣财审报2022年第23号)》的要求,现将有关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参会。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有关科室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督查整改进度等方式,始终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目前,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问题正在推进。

二、审计整改情况

(一)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未完成。已整改。市政府印发《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责任分担办法》,市财政局会同市医保局等部门印发《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收统支操作规程(暂行)》

(二)就业补助资金拨付不及时。已整改。2022年以来,市财政优化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方式,加快资金分配下达进度,就业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到预算单位。

(三)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执行不到位。已整改。2022718日,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讨论进一步优化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拨付流程。815日,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印发《关于印发〈宣城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操作规程〉的通知》,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市卫健委已牵头优化资金申报流程,并完成资金分配下达。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不规范。已整改。202112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的通知》,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功能定位、盈利水平、利润构成等因素,分类确定了市属企业上交利润比例,并在合理测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编制了2022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力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精细化规范化

(五)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规模不合理。已整改。2022年编制预算时,已调入5.3亿元。

(六)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已整改。已缴入国库。

(七)部分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慢。已整改。已全部完成支出。

(八)部分存量资金未有效盘活。已整改。已缴入国库统筹使用。

(九)部分重大项目未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正在推进。一是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相继印发《宣城市市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规程(试行)》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和简化实务操作。二是督促问题整改,会商相关单位责任人,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逐项限时整改。三是注重举一反三,2022年,组织专家对交通、城管一个重大政策和一个重点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开展专项评审。

(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正在推进。分类推进资产核算,缩小同口径核算差异,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督促各单位如实完整填报资产报表,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