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谷剑锋带队赴京调研财政金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09 17:14
[字体:  ]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带队赴北京调研财政金融工作,走访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金融企业,举行工作座谈,商谈业务合作。
在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谷剑锋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支持产业发展和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运营等情况,对信达证券在助企纾困、债务重组和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信达证券进一步拓展安徽业务板块,加强与安徽国金公司合作交流,支持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久超介绍了信达证券和信风资本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重视安徽业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信达证券的全牌照资源优势,在资产管理、股权投资、S基金等方面与安徽国金公司开展合作。
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谷剑锋详细了解中信建投证券及中信建投资本在地方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管理、防范违法私募和非法资金进入所管基金的具体做法,征求快速提升安徽国金公司信用评级、拓宽融资渠道的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在基金管理、直接融资、资产证券化、债券发行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格平表示,中信建投证券高度重视安徽发展机遇,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派专业人员,落实落细与安徽国金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全力服务安徽新兴产业发展。

在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时,谷剑锋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和安徽国金公司组建运营等情况,详细了解北京金控集团的经营理念、组织运营架构、业务板块、投融资模式、薪酬体系、党建工作和申请金控牌照等情况,征求做强做优做大安徽国金公司的意见建议。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元宁参与座谈,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规划、首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等情况,表示将与安徽国金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投融资业务、金融科技、数字资产交易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照红以及厅办公室、金融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