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财政全力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

阅读次数: 作者:行财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16:18
[字体:  ]

 为落实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克服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不断加大财政统筹协调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各类保障资金拨付及时准确、不断提升义务教育阶段经费统筹管理水平。

一是足额安排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严格依照教育领域财权事权划分方式安排资金,及时、足额将义务教育保障经费资金分配至市直学校和县级财政。今年以来,全市共拨付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2.96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正常运转。

二是全力保障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截至10月底,全市免除20.02万名学生学杂费、教科书费共18144.7万元;免费提供作业本学生14.69万人共267.94万元;1.01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活费补助834.24万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项目141个,计划维修改造面积21.4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9590万元。

三是着力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截至10月底,全市共拨付课后服务补贴资金988万元,推进全市219所应开展课后服务的义务教育学校100%提供课后服务,提高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缓解家长“接娃难”难题,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确保教育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规范。对各类义务教育阶段保障资金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并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同时,强化绩效管理,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使用高效、廉洁、规范,更好地服务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