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推进现场会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0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财政票据管理,1111日上午,我局在市人民医院召开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推进现场会。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和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市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具过程,了解电子票据操作流程。会上市人民医院介绍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过程、运行情况、相关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市人民医院是我市医疗电子票据首家改革试点单位,自71日开具第一张电子票据后,经过多次调试、磨合、对接,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到电子票据推送“一站式服务”,截止1111日,已开具门诊电子票据1271张,住院电子票据6688张,极大方便了患者,提高了群众的就医体验。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县市区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将我市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向纵深推进。三是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抓紧做好前期相关工作,按规定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切实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