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跑出奋进加速度 “免审即享”全线贯通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绩效管理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6:12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我局积极探索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仅用时不到一个月,顺利完成预算一体化平台、涉企系统与“宣企快办”、“皖企通”平台“四网”融合,实现财政涉企资金“一张网”管理、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一网通办,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一是加强要素保障。在省财政厅关心支持和全程指导下,采取省市共推、财政部门+数据资源部门+技术部门协同搭建的方式,利用已有的“宣企快办”平台,搭建市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制定《宣城市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做到问题线上即时解决,工作进展每日更新。

二是精准对接需求。全面梳理现有政策,把政策变成明白纸,共梳理出市本级37条政策,县(市、区)154条政策,将惠企政策进行条件化、颗粒化,结合企业画像,自动实现政策匹配企业。通过政策发布、政策匹配、短信提醒等服务,让企业快知晓、找得准。

三是聚力一键申报。企业申报惠企资金,由原来线下繁冗的流程转变为通过“宣企快办”平台申报,主管部门在线审核,涉企系统比对后,在预算一体化系统兑付资金,有效解决项目审核、资金拨付间的信息孤岛问题,打通惠企资金兑现最后一公里。  

今后,在政策网上“一键申报”的过程中,同步动态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实时反馈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