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行财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6:5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幼有所育”水平,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资金统筹调度,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全面提高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水平。2022年全市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由每生每年500元提高到1000元,普惠性民办园由每生每年200元提高到400元。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安排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3283万元,切实保障幼儿园的日常运转。

二是着力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供给。2022年全市共投入16040万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民转公幼儿园10所,新增公办园学位7300个,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不断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进一步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三是积极落实幼儿园延时服务补贴政策。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帮助幼儿家长解决接娃难题,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全面推行幼儿园延时服务,对提供延时服务的幼儿园按300/生·年标准给予补贴。截至10月底,全市已拨付延时服务补贴资金369万元。

四是切实保障幼儿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对接受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按不低于1000/生·年标准给予资助(省定标准为800/生·年)。截至11月底,全市已拨付资金162.41万元,共资助幼儿1731人次,确保家庭经济贫困的幼儿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