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积极部署防范应对强寒潮低温天气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9 10:58
[字体:  ]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预计29日起将出现强寒潮天气,30日至12月2日有雨夹雪或雪,其中11月30日雨夹雪或小雪,南部中到大雪,气温0~3度;12月1日中雪,南部大雪,气温﹣2~0度;12月2日中到大雪转阴天,气温﹣1~5度,3日起为小雨天气。经初步分析研判,我市此次重点受影响的地区为绩溪县、旌德县以及宁国市、泾县大部区域,雨雪影响的主要时间段为30日夜间至12月2日白天。

此次强寒潮低温天气来势突然,并伴有强雨雪过程,致灾可能性大。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市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召开会商会,并转发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有关预警信息,全面部署安排各项工作。

据悉,我市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和精准科学调度处置,扎实做好强寒潮低温天气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防范重点。及时转移危旧房屋、临时建筑物内人员,逐户落实包保责任,加强跟踪巡查,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按照人员、物资、装备到岗到位、迅速行动、快速处置的工作要求,做好铲雪除冰、交通疏导等各项准备,必要时采取临时关闭、管制分流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组织对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大跨度厂房工棚、种养殖大棚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加固措施。做好重点景区的安全防范,对涉山涉水、自驾线路等风险高、救援难的景点,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关闭,并通过信息发布等形式,有序疏导劝返游客。

强化社会动员。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要预警信息实行滚动播放。同时,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开展门前屋后积雪清扫,共同抵御雨雪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统筹疫情防控。充分分析评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灾害性天气的叠加影响,突出做好市场保供、能源供应、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要高度关注雨雪天气道路通行安全,防止隔离人员转运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

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灾情报送的规定,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