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国有资产(资源)收入征缴管理核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非税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20 11:38
[字体:  ]

为推进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整治落实,进一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在布置各县市区完成自查的基础上,我局对部分县市区国有资产(资源)收入征缴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

一、精心准备。核查工作开始我们利用非税系统数据认真分析近年来我市国有资产(资源)收入基本情况,对2022年以来增幅快、单个项目缴款数额大的资产(资源)收入进行摸排比对,确定重点核查对象。

二、全面推进。从收入的构成、依据、金额、缴库方式以及执收单位资金来源、资产(资源)处置程序等方面入手,全过程了解收入征缴情况。

三、认真总结。通过核查发现各地低效闲置资产盘活力度加大,有效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财政部门对资产“账、卡、物”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资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发现了目前管理上的一些短板和不足。

四、督促整改,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他们立即拿出整改意见,及时完善佐证资料。同时要求县市区要切实加强非税收入质量管理,做优财政收入,紧绷财政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