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社保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7-27 09:25
[字体:  ]

为促进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市财政局聚焦残疾人就业创业、技术培训、精准康复等领域,立足财政本职工作,紧扣弱有所扶,全面推进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保障。市财政局将残疾人就业保障等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及时拨付到位,用于保障市直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服务等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各级财政共投入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2538万元。

二是注重残疾人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分配下达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时,同步下达绩效目标,督促各地扎实做好资金绩效监控,并将各地绩效情况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2023年市财政将残疾人康复项目列为重点绩效评价内容。

三是推动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工作。出台《宣城市2023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通过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职责,确保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得到满足,残疾人儿童家庭经济压力得以减轻。2022年起,我市已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人均补助标准提高至15500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