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财政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行财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0:49
[字体:  ]

近年来,宣城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大财政投入,着力保障职业教育健康发展。职业教育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保障,对地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财政部门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优先安排教育支出,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生均拨款水平。2021年宣城市中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18477元,据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公告显示,居全省第5位。

强化资金统筹,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条件。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2022年以来,宣城市共争取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等职业教育专项转移支付1.25亿元。此外,在债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统筹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支持职业教育发展。2022年以来,通过专项债安排职业教育支出2.98亿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落实资助政策,着力实施职业教育精准帮扶。配合相关部门制定学生资助政策文件,对中职免学费补助进行提标扩面。严格落实学生资助资金地方配套资金,2022年以来共及时拨付职业学校学生资助资金1.53亿元,其中地方配套资金0.21亿元。强化数字赋能,依托直达系统、预算一体化系统等平台,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监管,确保资助资金精准发放。

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推动职教教育提质培优。加强职业培训资金统筹,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鼓励我市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政府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依法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或参与联合办学。对职院院校当年新增紧缺专业招生,实施招生奖励政策。对通过市级、省级、国家级认证的产教融合型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