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张学平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宣开展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11-26 10:05
[字体:  ]

    11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台联界部分委员来宣,就我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情况开展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郎涛,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省台联会长陈清海等随行。市委书记韩军,副市长张黎勇,市政协副主席黄东升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丁绍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午,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鹰鹏集团、鑫鸿交通、康师傅控股(宣城)、长拓金属等台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学平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台经贸合作工作。他说,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贯彻落实,出台了许多措施和办法,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全市对台交往和经贸合作工作卓有成效,也得到了广大台商台胞的认可。

    张学平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和培训,让各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熟悉、掌握、运用各项规定,用法规约束行为;同时也要对台资企业及负责人加大宣传,使其更好地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条例》,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做到依法行政,创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宣城投资兴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宣城要进一步主动率先融入长三角,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紧盯苏浙沪,努力成为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为全省深度融入长三角作出表率和榜样。

    韩军在讲话时指出,省政协调研组这次来宣开展调研活动,是对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的关心,是推动依法行政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的一次检验检查。韩军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对台交往和经贸合作,视对台交往为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动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上下对台胞、台商高看一眼、厚爱一点,高度重视台商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让台商台胞切实感受到了市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也赢得了台商台胞的认可和肯定。韩军表示,宣城和台湾两地的合作共赢发展势头良好,我市一定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拓展双方的深层次合作交往,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