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财政:真金白银揽人才 细微之处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行财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5
[字体:  ]

近年来,宣城财政以全市“产业布局在哪里,财政要素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工作主线,围绕“2+3+4”重点产业链,统筹各类要素资源,用“真材实料”筑巢引凤5年兑现人才政策扶持资金6亿多元,育才聚才,涵养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一是倾心引才。不断提升人才政策含金量,将原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八条”迭代升级至“宣十条”,该政策从提供人才安居保障到给予人才购房补贴,从加大薪酬补贴力度到开辟人才就医、子女就学绿色通道,从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到引进培育高技能人才,从支持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到加快培养企业领军人才……条条“真金白银”、真心实意,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最优政策引才留才。

二是悉心育才。坚持以高能级平台承载高层次人才,统筹资金,接连打造首个跨行政区“创新飞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中心、全国首家文房四宝产业创客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宛陵科创城、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等“双创”平台,为各类人才成就梦想提供广阔“舞台”。

三是真心爱才。从突出以“感情留人”到重视用“事业留人”,发放“宛陵优才卡”,推出“宣城人才码”,为人才提供涵盖子女入学、配偶随迁、购房住房、医疗保障等多方面全方位服务,宣城“拴心留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强。2023年,全市财政预算安排各类人才经费较上年增长53%,宣城市真金白银揽人才,目前产业集聚效应初显,产业格局加快形成,创新机制加速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