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规范PPP项目实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1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持续推进PPP项目的规范实施。

1.加强PPP项目动态监控。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按照“规范运作、严格监管、公开透明、诚信履约”的总体要求,部署各县市区完善入库PPP项目的动态执行信息,强化跟踪监测和动态管控,加强已入库PPP项目的动态管理和落地执行。

2.梳理PPP项目隐性债务。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梳理PPP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的通知》(财办金〔2019〕40号),要求各县市区对已入库PPP项目纳入政府债务监测平台情况检查论证,认真梳理核实PPP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坚决遏制假借PPP名义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夯实PPP高质量发展基础。

   3.强化PPP财政支出责任监管。根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关于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更新录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关数据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据实填写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数据,审慎合理设置未来一般公共预算增长率,对标政策,严守10%红线,防止政府支出责任过多、过重加大财政支出压力,切实防范财政风险

   4.审慎推进PPP项目实施。根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等文件,坚持审慎性原则,统筹考虑市本级财政未来支付能力、隐性债务风险等,充分论证市本级未来PPP项目政府付费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限额,协调配合推进市人民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按PPP模式实施。(外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