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部署当前政策性农业保险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09:03
[字体:  ]

 

当前,我市午季作物已进入定损理赔缮制关键时期,秋季早稻等作物已开始投保。市财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统筹协调,督促经办机构加快午季作物的定损理赔工作,提高理赔时效性和兑现率,及时做好秋季早稻等作物的投保,确保投保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

一是加快午季作物的定损理赔缮制。各县市区财政局要督促经办机构认真落实午季作物灾后理赔分级抽查制、理赔公开制、限时结案制和责任追究制,优化定损流程,缩短理赔周期,提高理赔精确性、时效性、便利性。

二是提高早稻作物投保水平。保险经办机构要进一步明确承保责任,规范早稻等秋季作物承保流程,要采取实地验标等方式对承保标的、数量和归属等信息严格验审,确保承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提高承保出单的时效性。

各县市区财政局要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工作的动态监督机制,加强对早稻等秋季作物投保工作的监督,依法严肃查处虚构或虚增保险标的或者以同一标的进行多次投保骗取农业保险补贴等违法违规行为。(外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