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2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凌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坚实、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建业务更加融合、正风肃纪更加深入、财会监督作用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国资)保障。一是把牢政治属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担当,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以立足岗位、争先进位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三是提升组织功能,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培育打造“四强”党支部,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抓实抓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做好统战、群团、关心下一代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四是抓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行业党建再上新台阶。五是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深化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协作,巩固齐抓共管监督格局。

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宝枝参加会议,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主要工作,强调2024年工作重点,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突出“两个维 护”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拓展反腐败工作深度广度;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四是坚持严的基调,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准确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纪律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调。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