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4 11:30
[字体:  ]

    4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同志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实施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同志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调研时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加快推进新阶段,又明确提出了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大事,更为安徽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李强同志讲话要求,坚持扬皖所长,强化分工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推进重大项目,落实国家战略,切实当好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方面军,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紧盯国家战略导向,紧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紧盯安徽长远建设,不断攻坚突破,务求取得实效。要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安徽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倒排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助力和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复制推广示范区制度成果,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要坚持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深入研究事关安徽发展的战略性、长远性、根本性、特色性、融入性等问题,推动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事项落地。要充分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优势,着力打造“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推进以高科技、新领域和基础设施为主的“高、新、基”全产业链项目工程建设,形成集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为一体的高质量项目体系,为安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