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部门解读】安徽省公共卫生服务等4项卫生健康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1
【部门解读】安徽省公共卫生服务等4项卫生健康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4 来源:省财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5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9]113号)要求,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安徽省公共卫生服务等4项卫生健康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一)关于安徽省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安徽省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共五章二十四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明确目的、项目内容和基本原则;第二章为资金筹集与分担,主要明确项目资金来源及分担责任,第三章为资金分配与拨付,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分配标准、拨付时限、使用用途等,第四章为资金绩效与监管,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第五章为附则,主要明确解释权限和施行时间。

(二)关于安徽省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安徽省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共十六条,第一条至第四条主要明确目的、项目内容和基本原则,第五条至第七条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分配标准、拨付时限、使用用途等,第八条至第十三条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第十五条至第十六条主要明确解释权限和施行时间。

(三)关于安徽省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安徽省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共四章二十一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明确目的、项目内容和基本原则;第二章为资金筹集与分担,主要明确项目资金来源及分担责任,第三章为资金分配与拨付,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分配标准、拨付时限、使用用途等,第四章为资金绩效与监管,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第五章为附则,主要明确解释权限和施行时间。

(四)关于安徽省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安徽省计划生育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共五章二十八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明确目的、项目内容和基本原则;第二章为资金筹集与分担,主要明确项目资金来源及分担责任,第三章为资金分配与拨付,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分配标准、拨付时限、使用用途等,第四章为资金绩效与监管,主要明确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第五章为附则,主要明确解释权限和施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