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009-0003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2019年政府决算全面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0
宣城市2019年政府决算全面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14:34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预算法》要求,我市于98日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双平台”同步公开了2019年度政府决算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

一是公开进程及时高效。828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市财政局迅速组织政府决算公开相关准备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公开责任,严格把关,按照“适当提前”的原则,完成政府决算公开工作。 

二是公开信息真实完整。政府决算公开信息包括:1个报告,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决算报告;24张附表,主要是:全市及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及平衡情况,转移支付情况等;1个说明,主要是:四本预算的决算说明、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决算、举借政府债务情况以及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公开内容细化明晰。除涉密信息外,政府决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公开到项级科目;按经济性质分类,对基本支出公开到款级科目。在公开数据的同时,对收支决算进行文字说明,便于社会公众更清晰地了解政府年度收支决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