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企业财务

我市政府出资5亿元,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阅读次数: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5 00:00
[字体:  ]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在整合现有财政扶持资金的基础上,我市政府首期出资5亿元,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同时出台《宣城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宣政办〔2015〕44号),对基金定位、基金管理、风险控制、绩效评价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一是明确基金规模与投向。产业投资基金下设重点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产业扶持基金三支子基金。重点产业投资基金,母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主要支持市本级企业做大做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用于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等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扶持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用于帮扶和支持各类企业和项目发展。
    二是明确投资方式与比例。重点产业投资基金采取直接投资方式,全部用于支持市本级产业发展;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采取阶段参股子基金和跟进投资方式,在我市投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出资比例;产业扶持基金采取直接补助方式,帮扶与支持我市各类企业与项目。
    三是强化基金监管与绩效评价。基金委托商业银行进行管理。基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期货、房地产、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等; 不得向第三方提供赞助、捐赠。建立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激励约束机制,定期对基金投资效果、社会效益、内部管理、退出及可持续性,进行总体绩效考评。
 
    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改变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市场化运作,带动社会资本用于产业投资,对于加速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