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省住建厅在泾县召开宣城、芜湖、马鞍山三市美丽乡村规划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8-19 16:20
[字体:  ]

 为推进2016年度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规划和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规划编制工作,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宣城市泾县组织召开了宣城、芜湖、马鞍山三市美丽乡村规划推进会,宣城等3市规划局、住建委分管负责人、村镇科负责人及3市所辖14个县(市、区)规划局、住建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14个县(市、区)2016年度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规划、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建议,并对规划实施过程中加强实际管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还选取了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编制的宣州区洪林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与会人员从加强现状及区域关系的分析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问题梳理,以规划的手法进行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方案设计。二是要依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和《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导则》要求,突出抓好“两治理一加强”,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总体目标。三是坚持经费导向原则,落实经费保障和支撑,确保整治方案落地实施。四是突出重点,明确核心整治范围和一般整治范围,加强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