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发布市民日常文明行为宣传片

阅读次数: 作者: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9-26 09:50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加快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近日,市文明市建设办制定出台《宣城市民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十请十不”》,对市民日常公共行为划出“准绳”。

    据悉,该《规范》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而成,旨在通过制定行为规范,倡导文明新风,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该《规范》内容包括:行人请走人行道,不横穿马路;电瓶车请走慢车道,不逆行;车辆请停在车位里,不乱停; 垃圾请分类入桶,不乱扔; 出门请备纸巾用,不随地吐痰;吸烟请在吸烟区,不乱丢烟头;车里请备垃圾袋,不从车窗抛物;请有序排队、主动让座,不插队和抢座;楼道里请勿放杂物,不在小区里种菜养家禽;遛狗请牵绳、清理粪便,不让狗吓人咬人。

    该宣传片以生动的漫画形象和文字将市民日常文明行为加以呈现,通俗地展现如何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据了解,该宣传片将在我市多个公共场所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