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三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9-27 09:55
[字体:  ]

    9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三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黄东升、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沈伟、彭少鸣、唐佑文及秘书长夏雪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讨论了市政协《关于加快园区合作共建、高效承接产业转移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开展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工作暂行办法》,听取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情况、召开市政协三届四十一次常委会议和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视察活动安排的汇报,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丁绍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主调和主旋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奋斗目标上来,共同为宣城“十三五”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丁绍东指出,“加快园区合作共建,高效承接产业转移”专题调研是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从8月份启动调研以来,调研组深入调研、走访企业、召开各类座谈会,形成的调研报告符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较全面。与会同志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认真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常委会议取得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丁绍东指出,提请市委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开展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工作暂行办法》对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促进依法治市具有重要作用。丁绍东强调,要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重点协商、界别视察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实现三届市政协圆满收官;要精心筹备好政协换届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换届工作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恪守组织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