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颜银河主持

阅读次数: 作者: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9-28 14:50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金富、徐德美和秘书长黄虹宁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及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党组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机关党建工作。

 颜银河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加快发展、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谋划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颜银河要求,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要聚焦铸魂补钙,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和常委会法制讲座等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聚焦“关键少数”,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靠得住、干实事、有作为、敢担当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要聚焦固本强基,推进人大机关党支部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贯彻实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一准则三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30条,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要聚焦依规治党,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修订人大党组工作规则,完善人大各级党组织相关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颜银河要求,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的重要作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抓早抓实抓主动,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面和圆满完成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要着眼于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深入推进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为我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