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经济建设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建设正酣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6-01 10:50
[字体:  ]

    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沿线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进入浙江湖州,终至杭州,被誉为“华东第二高铁通道”。该高铁建成后,将结束多年来高铁“绕”着我市市区走的历史。

    高铁堪称“陆地飞行器”,市民们密切关注的这条高铁建设进度如何呢?5月26日,记者深入该高铁宣城段制梁场现场进行了探访。

    在中铁六局制梁场内,记者看到宽阔的生产场地上,塔吊高耸,钢筋班组的工人正在巨大的钢筋模具网里一丝不苟地扎丝;模板混凝土班组的工人们正在浇筑;提移梁班组正在对有着84个轮子的巨无霸移梁车进行调试……

    该制梁场负责人王庆国告诉记者,把桥比作是一个板凳,桥墩就是坚实有力的“板凳腿”,梁就是板凳的平稳厚实面。制梁场就是先把板凳的面预制出来,然后再运到桥上,安装上去。该场负责商合杭铁路DK584+916—DK615+840范围内的简支梁预制生产任务。2016年5月1日,该制梁场正式开工,去年8月20日浇筑第一孔箱梁,计划完工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截至目前,梁场累计完成箱梁预制147孔,其中32m箱梁130孔,24m箱梁14孔,非标梁3孔,完成生产任务的21%。为了实现了工程建设“高铁速度”,中铁六局项目部每周都要召开工程建设调度推进会,对工程建设时序进度、相关问题进行调度,督促工程快速推进,目前梁场设计生产能力1.5榀/天(冬季施工期间为1榀/天)。

    高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问及为何建设进度这么快。王庆国说:“党建为统领。”施工现场虽然环境艰苦,但在驻地竖立旗杆,悬挂国旗、司旗,并在“七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时点举行升旗仪式可一样不少。为了加快进度,施工现场还处处设置了“行稳致远、奋进争先”等展板,激发高铁建设者“能征善战、奋勇争先”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大部分线路都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19年正式竣工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