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全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重点改革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8-08 09:10
[字体:  ]

  8月7日上午,全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重点改革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农村环境 “三大革命”工作进展情况。

  严琛指出,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事关长远、造福百姓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掌握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开展集中攻坚,全力打好“三大革命”的每一场战役。要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不断构建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农村整洁干净的美好家园。

  严琛指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带动农民增收的重大政策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加快“三权分置”等改革工作,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优化配置土地资源,细化改革任务,因地制宜把握好规模经营的度,鼓励发展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多种形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确保改革工作落地生效。要创新改革办法,先行试验试点,找出一条具有宣城特色的,提升农业质量和农业综合效益,提高农民土地收益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