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管理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18 09:4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宣城市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方案〉的通知》(办〔2017〕76号)精神,9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主任蔡修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市财政局(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国资委总经济师杨庆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办、政府办印发的《宣城市市直国有公司改革转型方案》(办〔2017〕76号),及市国资委根据(办〔2017〕76号)文件精神印发的《宣城市国资委关于市属国有公司重大事项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市属国有公司机构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强化市属国有公司监事会监督的若干意见》。市国投公司、交投公司、工投公司、文旅公司等企业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公司改革转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公司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市属国有公司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国有公司要充分认识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国有公司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序有效推进市属国有公司改革转型。

 

    会议强调,国有公司应准确把握改革转型方向,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强化成本费用管理,注重投资回报,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坚定不移走市场化之路。要围绕聚焦主业、精干主业、做强做优主业,制定发展规划,出台考核办法,加强运营监测,通过不断拓展业务、突出主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国有公司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措施,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总目标,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公司提供有力保障。(资产科)

 

IMG_62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