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2
[字体:  ]

    1月8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局长(主任)蔡修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圆满完成了年初人代会和市政府“一单清”确定的目标任务,财政收入220.2亿元,增长8.8%。财政收支结构趋于合理,非税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由2016年的26.6%下降到23.9%。

    关于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要求,坚持“发展为上、民生为本、脱贫为先、平安为基”,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务实谋划预算项目,科学安排预算资金,统筹推进预算改革,为加快建设皖省苏浙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聚力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提供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财政工作要重点做到“十抓”。一是抓调研,摸清收支底数。开展税源调查、建立重点税源档案,落实责任跟踪机制;梳理供给单位支出水平,进行科学分析。二是抓调度,确保平稳有序。建立财税库联席会议制度,按期调度财政收支。三是抓完善,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与宣州区、市开发区和现代产业服务园区体制机制,促进市区协调发展。四是抓绩效,注重质量效益。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重点资金项目及时跟踪开展绩效评价,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五是抓规范,着力防范风险。开展隐形债务清理,全面掌握债务情况;分类施策,强化政府性债务规范管理;正确使用置换债券,缓解偿债压力。六是抓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突出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七是抓预防,确保队伍纯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廉政勤政各项要求,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八是抓学习,提升队伍素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出成效;要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做到政策熟、业务精、方法准。九是抓创新,增强工作亮点。努力创新举措,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力争在全省争先进位,形成亮点。十是抓党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思想,认真寻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党建带群建,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坚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严谨细致、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必须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好工作。要把工作当作事业,对标“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要求,自觉拉高标杆,在各自岗位上奋力争先。三是必须以清正廉洁的标准做好工作。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说的坚决不说,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办公室)

 

0108务虚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