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民生办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1
[字体:  ]

    1月23日-25日,市民生办分别召开县市区及市直民生工程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交流2017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谋划做好2018年民生工程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民生办主任,16个市直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各部门就各自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存在不足之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2018年工作进行了重点谋划。

    2017年,我市民生工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及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全力配合下,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围绕“抓进度、重质量、强基础、扩宣传”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调度,各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总体进度较上年更快,项目实施质量更高。33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全面持续提升。

    刘成就做好2018年民生工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工作谋划,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民生工程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完成、群众早受益”原则,提前谋篇布局,做好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工程类项目要督促加快前期工作程序,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考核引领作用,出台、完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紧盯年度工作要求,充分调动部门及基层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民生工程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完善宣传机制,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宣传作用的基础上,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方式,提升民生工程宣传实效。二是加强协调对接,厘清工作责任。要强化与省直部门的联系和对接,掌握了解工作要求。要加强与各项目实施单位对接,及时了解民生工程实施动态,对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平时。民生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压实民生工程主体实施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民生工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责任心。各地要继续着力强化民生工程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相关人员,不断提升人员业务技能和素养。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防范职务风险。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心,在其位尽其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尽早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民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