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春节期间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13 16:21
[字体:  ]

    春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展示民生工程成果,宣传成效显著,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各地迅速对春节期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通过印发活动通知、制定实施方案、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积极部署,做到宣传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形式、有措施、有内容。绩溪县、广德县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打分,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通过上门入户走访、集中成果展示、新闻媒体宣传等方式,结合“春风行动招聘会”、“三下乡”文艺表演等多种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既有面对面为民生工程受益群众送去政策解读,又有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娱方式,有力提升了民生工程的社会关注度。宣州区、绩溪县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设置新闻专版,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的影响力。郎溪县开通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宣传方式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泾县借助写春联活动及广场舞大赛契机开展宣传活动,吸引群众广泛积极参与。

    三是倾听民声,加强信息沟通。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对于群众的诉求主动关注,及时回应,让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到民生工程建设中来。旌德县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共为群众解疑答惑400余次。广德县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求拿出具体措施,限期整改落实。

    四是注重总结,做好实施准备。结合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提前做好2018年民生工程项目摸底调查申报工作,做到项目早准备、早实施。同时注重实施工作总结,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资料照片进行整理,加以保存。泾县将活动开展较好的单位的总结材料及宣传照片装订成册,发放至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民生办)

 

2-01泾县司法局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送春联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02-09 琴溪镇新元村 12.jpg

 

街头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