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启动“学理论强武装、学业务增本领”学习练兵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28 14:56
[字体:  ]

    3月27日,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动员部署“学理论强武装、学业务增本领”学习练兵活动。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少彬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修定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练兵是“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本领恐慌”的有效途径,是打造过硬队伍的重要手段。要求财政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秉持以学为先的理念,把学习当作自己的刚性需求,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做到常学常新。

    会议强调,学理论是武装头脑的需要,学业务是增强本领之需。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抓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系列专题论述摘编及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在业务学习方面,既要了解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的“大业务”,又要精通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小业务”。

    会议要求,学习练兵活动要学与思结合,通过开设“财政讲堂”讲理论、讲政策、讲业务,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不断提高综合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而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目的。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练兵活动要坚持四个结合,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相结合,与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年”相结合。

 

爱奇艺20180327211149.png

 

 

    动员会后,外经科科长吴根宝作PPP模式业务知识讲座,为“财政讲堂”开讲第一课。(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