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民生办召开市直工程类牵头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1:40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实施,5月18日上午,市民生办召开市直工程类民生工程牵头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市文明市建设办等8个市直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民生工作管理人员培训会议精神;调度了近期工程类项目进度进展;讨论了工程类项目时间节点要求并就项目进度、绩效评价、信息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市民生办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即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督办,将联合市直单位做好工程类项目明查暗访并与考核挂钩,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各工程类牵头责任单位要紧盯重点月份项目时间节点,在保证实施质量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全市项目进度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督查,对进度较慢、推进困难的项目重点调度、精准调度,强化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运用,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二是注重绩效评价工作。民生工程第三方绩效评价是提升民生工作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并在民生工程考核体系中占重要分值。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三方绩效评价及省直单位部门绩效自评,对照省级项目绩效评价办法规范日常工作,规范项目资料。要加强实地指导,结合日常工作检查、督查等,提高县市区日常资料规范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及时总结推广民生工程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政务公开,及时更新网上民生工程宣传专栏。强化舆情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畅通沟通解决渠道。(民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