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运作政府投资基金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06 16:56
[字体:  ]

    近年来,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运作政府投资基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有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逐步扩大政府投资基金规模。截止2018年一季度末,全市政府投资基金已累计到位基金规模23.5亿元,其中,财政资金实际到位11亿元,社会资本到位12.5亿元。

    二是稳步推进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截止2018年一季度末,全市政府投资基金已累计投资17.85亿元。其中:市重点产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宣酒集团、中鼎动力、安徽益佳通股权投资2.5亿元,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已引导设立3只子基金,2013年4月出资2500万元设立安徽火花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已投资7个项目,其中对安徽大尺度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的投资已退出,投资收益2,475万元,年化收益率约22%;2017年6月出资3750万元设立宣城火花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共募集资金1.5亿元,已投资3个项目;2017年8月出资4000万元设立宣城正海资本创业投资基金,共募集资金2亿元,已投资2个项目。市天使投资基金已完成对9个科创团队和1个项目投资0.76亿元。宣州区重点产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宣酒集团股权投资1亿元。宁国中安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已投资安徽天行健等3家企业共3,100万元。绩溪县重点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已投资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975万元。

    三是逐步规范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在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引进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的力度,增强政府投资基金市场化运作功能,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