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5
[字体:  ]

    8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布置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时就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非税收入政策、国库集中支付等与预算编制、执行紧密相关的业务进行培训。市直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会上,市人大预算工委副主任唐桂武、市审计局副局长章捷、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先锋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唐桂武副主任、章捷副局长从人大依法审查监督、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预算监管等角度,对预算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预算编制和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先锋副局长对近年来的预算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预算编制、执行中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并就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既是单位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也是单位核心工作之一,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预算编制全面精细。三要注重绩效,每个项目支出都必须设定绩效目标,凡有项目支出必问项目绩效;四要体现挂钩,预算编制必须与预算执行挂钩,执行不力或实际难以推进的项目,不得再编入预算;五要强化沟通,财政部门是预算编制的牵头部门,各单位是预算编制的责任主体,财政部门与市直单位之间要加强业务沟通,齐心协力,共同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预算科)

2019年预算编制会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