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韩长赋在我市检查调研非洲猪瘟疫情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09:20
[字体:  ]

9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来我市检查调研非洲猪瘟疫情防治工作。他指出,宣城市要在取得近阶段防治成效的基础上,坚守阵地,严密防控,直至夺取防治非洲猪瘟疫情的胜利。副省长张曙光,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等陪同。

  为严防疫情扩散传播,我市在高速公路和主干道路各路口设立了检查点,严禁装载生猪及餐余垃圾车辆进出。在高速宣城西检查点,韩长赋询问检查内容,查看过境车辆检查记录和值守人员记录,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检查人员不怕辛苦,坚守岗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进入疫区路口,我市全部设立了消毒点,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韩长赋深入疫区、疫点检查,在宣州区古泉镇疫区消毒点,韩长赋与消毒人员交谈,询问消毒的具体手段,并步行来到疫点养猪场,听取疫点疫区生猪扑杀、深埋、消毒等处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疫点养殖户疫情发现、应对处理情况,希望养殖户吸取教训,对猪瘟疫情保持警觉,克服侥幸心理,同时要坚定信心,今后严格按照技术规程科学养猪,把养猪产业做好。在宣州区金坝街道,韩长赋详细了解当地养猪规模、兽医配备等情况,听取疫情发生与处置情况汇报,肯定当地对疫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求认真落实政策,做好养殖户补偿补助工作,普及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治知识,帮扶养殖户树立信心、积极恢复生猪生产。

  检查中,韩长赋听取了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治及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向广大基层防疫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面对非洲猪瘟疫情,宣城市迅速行动,措施果断,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目前是防治非洲猪瘟疫情的关键时候,防治非洲猪瘟疫情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遭遇战”、“阻击战”,希望宣城市在取得近一阶段防治成效的基础上,坚守阵地,加大力度,严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直至夺取防治工作的胜利。要加强对生猪养殖户指导与服务,推进科学化、规范化养殖,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生猪养殖安全。

  陶方启、张冬云表示,我市将认真落实韩长赋部长的要求,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全面推进联防控,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不断提升生猪养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我市养猪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