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化政府决算公开 打造透明阳光财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5
[字体:  ]

    政府决算综合反映了年度政府预算收支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等规定,9月14日,我局在门户网站及政府网站上同时公开了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的2017年市级政府决算。

    此次公开的2017年市级政府决算有以下特点:一是公开范围更加广泛。2017年政府决算公开报表达到23张、文字说明10项,内容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社会保险基金,以及财政转移支付情况、政府债务情况和预算绩效工作情况等重要事项。二是公开内容更加细化。除涉密信息外,政府决算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决算分项目、分地区公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等。三是公开方式更加规范。2017年以来,我局进一步规范市政府网站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和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及时将政府预决算公开在统一平台和财政局门户网站上,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预算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