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 政府绿色采购政策迎重大调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9 11:41
[字体:  ]

 

 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出台《关于调整优化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执行机制的通知》,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政策,简化节能(节水)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执行机制,优化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环境。通知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对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实施品目清单管理,以品目清单的形式发布并适时调整。不再发布“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在认证机构方面,通知提出,要逐步扩大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机构范围。对于认证机构和获证产品信息的发布,通知明确,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建立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结果信息发布平台,公布相关认证机构和获证产品信息。

 通知还要求,加大政府绿色采购力度。对于已列入品目清单的产品类别,采购人可在采购需求中提出更高的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获证产品给予优先待遇。对于未列入品目清单的产品类别,鼓励采购人综合考虑节能、节水、环保、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因素,参考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在采购需求中提出相关绿色采购要求,促进绿色产品推广应用。(采购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