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2019年上半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14:46
[字体:  ]

 

2019年上半年,全市非税收入完成7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收3.5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市本级完成非税收入12.3亿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亿元,增幅为27.6%;县级完成非税收入6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8亿元,增幅为1.3%。

从收入管理方式看,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完成3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收7.8亿元,增幅28.2%;纳入基金预算管理收入完成38.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亿元,减幅10.8%;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收入完成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6亿元,增幅524%;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完成1.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收0.4亿元,减幅17%。

随着我市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力度加大,上半年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专项收入呈下降趋势,受库款管理的影响基金收入略有下降。从收入结构来看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增幅明显,持续多月占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比重达50%以上,成为县市区非税收入的主力军。

上半年全市非税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24.2%,其中三个县市占比超30%,个别县连续多月占比超30%。收入结构单一、占比高以及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下半年非税征缴形势严峻。(非税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