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县级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和非税系统集中化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16:15
[字体:  ]

 

为推进非税缴款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自主、便利地办理政务服务缴费和非税收入缴款的需求,在市级实现非税缴款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付的基础上,根据省财政厅工作部署,近日我局召开县市区非税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培训会议,布置启动县级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和非税系统集中化改造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对县级支付平台建设和非税系统改造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县市区一要认识到位。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和非税系统集中化改造是贯彻落实政府便民的重要举措,是创造营商环境的要求,是进一步规范非税管理和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二要落实到位。要按照本次部署,及时汇报,做好梳理项目库等前期准备工作;三要沟通到位。要克服困难,加强与代理银行、执收单位等沟通,做好相关培训,确保非税系统集中化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省软件工程师介绍了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内容,重点对新老系统项目梳理、账户信息核实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并现场演示了县级缴费平台操作流程。

按照省财政厅统一要求,我市县级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和非税收入管理信息系统将在8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全市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含线下政务大厅)的非税收费项目,在原来单一的银行柜台缴款的基础上增加银行现场扫码收费、POS刷卡、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渠道缴款服务,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缴纳。(非税局)

微信图片_201907081706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