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1 17:25
[字体:  ]

 

市财政局(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直单位2019年度效能工作考评办法》等文件制度精神,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7月3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直工委有关效能文件,研究机关效能工作。局务例会上,局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局主要领导结合财政业务工作就机关效能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有大局意识,站在全局思考问题;二要有进取意识,突出领导带头,加强学习、研究业务;三要有自律意识,保持良好机关形象和工作作风;四要有创新意识,主动谋划工作。7月5日,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效能考评工作有关制度、《宣城市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辛勤工作。

二是抓落实,强化效能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已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财政局(国资委)效能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效能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局机关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抓效能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已在局网站公开效能投诉方式,在一楼大厅入口处等显目位置设置效能提示牌,在窗口科室放置效能投诉宣传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对已制定的效能工作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建立单位内部效能定期检查考评机制,进一步健全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三是抓重点,促进效能提升。将省厅部署安排任务落实情况、《中共宣城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等落实情况、市委《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的对标提升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督查重点,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明查暗访,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