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从“细、实”入手,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15:24
[字体:  ]

 

为保障降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畅通,根据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围绕非税征管职能,我局从“细、实”入手,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

一是全面厘清执收单位资金来源和构成情况,对2018年以来单位代管资金和其它非税收入数据变化情况进行摸底。六月初制发了自查表发至各执收单位,七月底共收回自查表近80份。二是借助办公电话和上门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所有涉及收费政策调整的执收单位,是否及时调整收费项目和标准,是否在收费场所公示及做好收费人员的政策培训情况进行督促。三是根据省厅综合处、税法处文件要求,配合局相关科室、市发改委对市本级是否存在影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四是开展上门核查。八月初根据执收单位报送的自查情况,制定了《关于开展非税征缴管理情况现场核查的实施方案》,对按文件规定2018年以来取消、停征和标准、范围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围绕执收单位政策传递是否及时、全面;收费人员政策执行是否及时;是否将取消的收费项目转移至下属单位继续征收;是否违规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性收费等方面,开展上门核查,目的是杜绝落实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变相调整政策适用范围的现象出现。目前共完成了对20个单位的核查工作。(非税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