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民生办夯实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7 11:18
[字体:  ]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民生工程依法民主监督作用,今年以来,市民生办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制度,邀请特邀监督员参加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夯实特邀监督员工作,助力推动全市各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4月18日,市民生办聘请30名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新一届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聘期二年,明确监督员主要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范围。印制《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监督情况表》,请特邀监督员填写季度监督意见反馈至市民生办,作为民生工程绩效评估和工作改进等方面依据。要求各县市区民生办按季度报送特邀监督员联系情况表,定期走访会商、沟通联系监督员。

二是邀请参与活动。3月20日,邀请8名省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加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参与部署全年工作。6月24日,市民生办在市区开展民生工程街头集中宣传活动,邀请部分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加。6月27日,邀请2名省级、3名市级特邀监督员到泾县参加采访视察民生工程活动,深入民生工程实施现场,感受民生工程建设成效。

三是积极寄送资料。根据工作安排情况,定期向监督员寄送相关资料。今年以来,先后向特邀监督员寄送《省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市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和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全市2019年民生工作要点》等资料文件,主动向特邀监督员介绍工作情况。

四是征求意见建议。每季度向特邀监督员征求意见建议,请监督员反映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共收到监督员意见建议10条,市民生办及时梳理,向市县民生办转办。7月份以来,市民生办先后上门走访宁国市、宣州区等县市区部分市级特邀监督员,介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征求相关工作建议。(民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