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2018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决算信息透明度,切实打造“阳光财政”,9月25日,市级各部门集中“晒”出了2018年度决算“账本”,接受社会查阅与监督,这是我市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

今年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公开部门范围稳定。为严格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市财政结合机构改革实际,专门制定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公开注意事项,重点指导机构改革涉及部门的决算公开工作,确保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主体与预算公开主体保持一致。二是公开信息内容齐全。各部门均公开了8张部门决算收支表,以及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同时“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一并公开。三是公开方式规范。坚持部门门户网站与政府信息公开网“双公开”,社会公众既可登录各部门门户网站进行查阅,也可登录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集中查阅。

通过连续六年的决算公开,市财政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实效,公开制度逐步完善,政府透明度逐渐增强,公开成效不断显现。(预算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