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贯通协同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18:4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专题学习,提升站位。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市纪委要求,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整改实施方案》,对涉及我组的整改问题,明确要求立行立改,并提出整改措施。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全面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局长办公会等会议,保证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推持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等文件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贯通协同,合力推进。“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督干结合”,在做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协同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强化整改。本月中旬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基层,对涉及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综合监督单位“双包”工作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如期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