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1 10:27
[字体:  ]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是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加强组织保障,高站位推进。深刻认识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总体指导与协调推进。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下设业务组和技术组,专门负责支撑平台、基础信息、项目库、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会计核算等工作。

夯实业务基础,高标准推进。深入学习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政策业务,明晰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各项内容。积极参加省厅培训,学习全省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熟练掌握每个环节的业务规范流程、管理要素和工作要求,及时梳理现行业务与规章制度,有序修订完善,严格按照全省统一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组织实施一体化建设。

严格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按照省厅一体化建设方案要求进度,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开展业务培训,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一体化系统建设与全国预算管理汇总系统对接、在一体化系统完成2022年预算编制以及20221月1日在一体化系统开展预算执行业务。

坚持上下联动,高协同推进。加强与省厅联系沟通,及时向省厅请教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强化部门沟通,加强代理银行、人民银行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一体化建设工作。加强对县市区的工作指导,全面协同,整体推进,确保一体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