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再获佳绩

阅读次数: 作者:农业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7:55
[字体:  ]

近日,省财政下发2020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通报,我市连续获得“优秀”等次。

2020年,我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收官之年资金投入,精准安排使用资金,严格扶贫资金监管,全面加强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大投入保障,在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大幅增加财政专项扶贫投入,强化市县两级财政脱贫攻坚投入责任,按照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10%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确保财政投入和脱贫攻坚。2020年,全市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707万元,比上年增加13%

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制定《宣城市财政扶贫资金使用“负面清单”》,明确各级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出台《宣城市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并及时进行修订,进一步规范市级专项扶贫资金的安排使用。落实“两个一律”公开公示要求,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深入开展督查、调研等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三是推进绩效管理,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跟踪,扶贫项目申报时须附绩效目标并全部录入监控系统,财政主动会同扶贫部门对绩效目标设定情况进行审核,年度结束后督促部门及时开展自评,且按规定比例开展抽查。2019年我市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市本级及五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均获得“优秀”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