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来我市调研指导财政支持医改及教育投入落实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1
[字体:  ]

1117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胡锡萍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财政支持医改及教育投入落实工作,市政府有关领导、市财政局局长凌俊等人员陪同。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先后来到宣城健康驿站、广德誓节镇海棠小镇健康驿站、誓节镇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健康驿站建设运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财政保障教育投入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宣城市为省委省政府承担了疫情防控任务,克服重重困难,421日开工建设宣城健康驿站,5月上旬投入使用,在疫情隔离救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医改方面,宣城市探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交流;财政保障教育投入方面,积极落实教育民生政策,强化教育经费监管力度,各项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最新防疫规定,做好形势研判,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调整支出结构等方式,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公立医院针对医改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加强自身管理,统筹使用好财政资金和医疗收入,提高防范债务风险能力。要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持财政教育经费持续稳定增长;要加快支出进度,做好绩效管理,推动教育经费支出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