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财政助力构建科技创新新格局

阅读次数: 作者:行财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1:29
[字体:  ]

宣城财政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科技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保障,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进创新载体建设,为我市构建科技创新新格局提供全方位经费保障。

一是强化科技支出保障。2022年,在财政收支紧平衡的情况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资金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围绕市“2+8”特色产业,组织实施市级科技重大专项,推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主导产业“揭榜挂帅”、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等制度,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二是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坚持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发挥基金引导撬动作用,加大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投资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与社会资本合作,参与设立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宣城子基金、安徽省安元新兴产业科创基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基金等4只科创基金。

三是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聚力支持打造市政府重点谋划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加强战略科技力量财政支撑。支持在科教资源丰富、创新要素集聚的上海,建设安徽首个科创飞地——宣城(上海)科创中心,探索实现“研发在外、转化在宣”模式。支持宛陵科创城建设,重点引育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和能够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空间的平台项目或成长型科技企业,推动高新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